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UED设计年会系列活动在宿迁成功举办
2018-01-21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1月19—21日,UED设计年会系列活动在宿迁成功举办,共议如何在当下中国,以设计、文化、艺术的力量引领城乡发展。年会系列活动包含“设计·文化·艺术引领下的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高峰论坛、“衲田杯”可持续设计国际竞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衲田杯”可持续设计国际竞赛发布会、第四届全国设计院院长交流会、UED建筑大师过大年。与此同时,“为民河城市森林公园”国际方案征集评审结果在设计年会期间揭晓。

  当下,中国的城市发展由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同时,过去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导致的城市问题逐渐凸显。可以看到,北京大栅栏历史街区的更新、上海杨浦滨江沿线的全面贯通、深圳的城中村逐步开始改造,全国各地的城市正在进入下一轮的发展;与此同时,乡村振兴脱离了单一物质层面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乡村汇集了设计师、艺术家、文创人的热诚与智慧,把诗意和信仰带到这片有着国人几千年深刻记忆的土地。设计、艺术和文化在城乡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日益突出。

  不论城市还是乡村,设计、文化、艺术都不应再局限于形式,也不限定在审美范畴里,而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发生着更为直接而紧密的联系,润物无声地改善着生活居所,提升了大众的生活品质,重塑了居民的精神风貌,甚至于引领着城市和乡村这两个庞大又复杂生命体的发展。此次年会邀请到宿迁市政府领导、行业领导、院士、大师、知名建筑师、专家学者百余人,共同探讨在我国新的城镇化发展时期,如何以设计、文化、艺术的力量,引领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