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感患者"扎堆"宿迁各大医院
2018-01-19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输液大厅内,市民排成长队等待输液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 入冬以来,全国各地先后进入流感高发期。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医院发现,许多医院门诊爆满,呼吸道感染、感冒患者明显增多,从医院诊治情况来看,因患流感到医院就诊的老年人、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学生较多。这波流感如何防治?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专家。

  昨日,记者在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采访时发现,不少家庭出现老人和孩子同时病倒的情况。据了解,流感高发时期,免疫力较低的老人、幼儿、妇女更容易被传染。家住宿城区幸福街道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孩子在市区一家小学读一年级,班里一共有50多人,现在每天总有六七人因感冒缺勤。张女士说:“有的孩子感冒了怕传染其他的孩子,只得回家治好病再去上学。”

  对于本次流感来袭,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张振江表示,很多人对流感的认识、治疗存在误区,先期治疗流感因延缓治疗、用药不当等原因进一步加大了后期治疗的难度。张振江告诉记者,流感与普通感冒有一定的区别,流感发病比较急,一般患者会突发高热,体温可能会达到39到40摄氏度,还会伴随一些全身酸痛、乏力等症状。张振江说:“以往的流感一部分是自愈性的,但是今年的甲型流感和乙型流感患病率较高,我市以乙型流感患病者较多,而且并发症较多,因为流感容易并发支气管炎、肺炎,还有心肌炎、心肌病并发症。”

  流感如何科学预防?张振江表示,在流感高发季节,老年人要尽量减少到公共场所活动,注意勤洗手等,保持个人卫生。广大市民如果要到公共场所活动,戴上口罩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张振江说:“很多患者在得了流感后,只要看到是感冒药,就拿过来吃,甚至有人觉得两种或多种药物一起使用肯定能增加疗效。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不是所有药物都能联合使用,如果必须一同服用,须先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