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获省推荐参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18-01-19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 日前,省文明委表彰52个城市为2015-2017年度江苏省文明城市,泗阳县蝉联这一殊荣,并被推荐为参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宿迁市唯一。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近三年来,泗阳县紧扣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泗阳发展定位,精心组织创建活动,不断丰富创建载体,持续强化推进措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进一步夯实。

  该县一直以市民群众为主体,以市民满意为标准,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创建之魂,深入实施社会风尚引领工程,积极倡导“随手公益、日行一善”乐享志愿服务,广泛开展“泗阳好人”“美德农民”“最美志愿者”等道德典型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提升城市人文品质。截至目前,该县荣登“中国好人”榜13人,“江苏好人”榜23人,拥有省道德模范6人,省美德少年10人,在全省县区领先。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道路交通通达度,加快城区主要道路绿化和公园绿地改造提升;深入开展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全民行动,扎实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城管”建设。先后建成超10万平方米开放式公园6个,新增城市绿地190万平方米,完成棚户区改造270万平方米,改建滨河大道三期、繁荣中路等主次干路12条,改造农贸市场8个,整治背街小巷72条。城区道路机械化吸扫冲洗率85%,主要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守法率、机动车礼让行人率均达95%以上,新命名省城市管理示范路4条,文明交通指数在全省排名前列。

  该县将不断完善精神文明建设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全社会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生动局面。(马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