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主持召开宿迁市政府五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2018-01-18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讯 1月17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宿迁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办法》《关于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宿迁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听取了全省应急管理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会议精神及宿迁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

  城乡建设档案是对城乡建设与发展历程的真实记录。根据《宿迁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办法(审议稿)》,我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工作将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标准、集中管理与分级管理相结合的原则,确保城乡建设档案的完整收集、安全管理和有效利用。会议指出,城乡建设档案对留住历史记忆、构筑城市文化有着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一要确保档案应收尽收,力促城乡建设各项资料都能得到及时收集;二要加快纸质档案库、电子数字化档案库、声像图片档案库“三库”建设,最大限度地保存各类城乡建设档案信息资源。三要强化特色应用,既直观地展示市县(区)建设成就,又更好地为城乡建设提供指导。

  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市传统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根据《关于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我市将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纺织服装产业高地,争取到2020年,全市纺织服装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千亿元。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传统产业高端化为抓手,全力提升纺织服装产业质态。要强化招商引资,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规模做大、特色做强。要推动转型升级,促进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要做好服务保障,切实为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是提高政府及公众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关键环节。在听取全省应急管理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并研究审议《宿迁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后,会议强调,要及时总结和汲取此前我市应对天然气短缺和暴雪天气等突发事件的成功经验,用更加规范、成熟的措施保证突发事件发生后情况稳定,力求将事件影响控制在最低。要高度重视分类管理、风险普查、资源整合等工作,及时修编各类应急预案。要围绕建立权威、统一、高效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打破部门壁垒,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宿迁市体育服务综合体PPP项目实施方案》,听取了与比利时特姆塞市、罗马尼亚奥内什蒂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的情况汇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