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去年71家零售企业商品销售额破154亿元
2018-01-18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史伟 实习生 魏毓临)在过去一年,宿迁市民消费情况如何?来自宿迁市商务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市监测的71家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154.07亿元。

  商品零售总额是反映区域经济景气程度、居民消费愿望和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商品零售额增加,老百姓的日子肯定是过得越来越红火。近几年来,我市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繁荣活跃态势,购物、休闲、旅游、娱乐、餐饮等休闲消费转变的步子越来越大,休闲消费成为节假日市民生活的新“主流”。据宿迁市商务局监测,去年1-12月我市监测的71家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154.07亿元,同比增长27.94%。

  “购物环境要舒心”“休闲娱乐一体化”正在成为人们新的消费理念,市民购物也多选择去大型商超“买买买”。各大商超也结合自身产业优势,精心组织购物节、特卖会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有力地繁荣了消费市场。去年,全市11家大型超市实现商品销售额16.33亿元,同比上涨1.79%,5家大型百货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7.86亿元,同比上涨12.74%;12家家电行业实现销售额7.05亿元,同比上涨9.98%;15家餐饮企业销售额1.52亿元,同比下降1.52%。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