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主持召开宿迁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18-01-17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讯 1月16日下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就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建议进行交办,推动相关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建议的重要性,确保各项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涵盖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生态建设、农业农村、社会事业、改革创新、营商环境等各方面。

  王天琦指出,听取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建议是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主动接受监督的关键抓手、实现更好发展的有效路径和提升施政水平的重要保障,能够推动政府决策更加科学、精准,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

  王天琦强调,要扎实做好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建议的落实。一要主动认领、深入研究,把建议作为提升工作的切入点,积极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盘子,努力在落实中出思路、出经验、出成效。二要加强沟通、积极对接,深入了解相关建议的初衷、意图,将建议落实与部门重点工作和年度重点项目相对接,不断增强办理实效。三要明确责任、项目推进,把建议办理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细化为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建立项目化的推进机制。四要严格标准、确保质量,突出细节打磨、标准提升,确保将各项建议高质量落实到位。五要及时回应、接受监督,建立健全落实回应机制,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王天琦要求,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的落实工作责任重大、关注度高,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查考核,认认真真抓落实,务实高效勤回应,确保各项工作早落地、早见效。

  市领导沈海斌、赵丽丽、曹秀明、薛启书、光华、武倩、薛永干、王柏生,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章其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冯建林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