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35万斤胡萝卜急寻买家续:热心人和志愿者齐帮忙
2018-01-17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讯 几天前泗洪县朱湖镇黄圩村的不少村民还还在为胡萝卜滞销而眉头紧锁。这两天黄圩村村头已然是一片繁忙。

  1月14日,在黄圩村村头,几十名村民冒着严寒在地里挖胡萝卜,而另一边,部分村民们围坐在一起把挑拣好的胡萝卜包装上车。与前几天不同的是,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村民许尔广笑着对记者说:“能把胡萝卜卖出去,累也开心呀。”

  1月10日、1月11日、1月12日,连续报道了泗洪县朱湖镇黄圩村村民因接连遭遇恶劣天气,导致胡萝卜成熟晚,多达35万斤的胡萝卜急寻买家一事。报道发出后,胡萝卜竟然意外迎来了“热销”,全市的超市、学校、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群体纷纷前来订购,而收到胡萝卜的市民亲切称它为“爱心胡萝卜”。截至目前,通过宿迁晚报热线、邮乐网、微泗洪等方式接收的订单已经达到5万斤。

  “忙不过来了,订单来了好多,都赶不上供货了……”黄圩村村支部书记陈永刚告诉记者,这两天村民们都忙开了,通过晚报的报道让大家都知道村里有大量胡萝卜出售的消息,超市、学校、工厂的订单越来越多,原本库存的3万多斤都卖完了,现在正组织工人不断从田里挖胡萝卜。

  而就在这时,他们来了。14日下午,胡萝卜田里出现了“红马甲”的身影。原来,当得知胡萝卜需要大量人工帮忙时,泗洪县快乐义工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赶来了。他们拿起工具和村民们一起忙了起来。志愿者马标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来到了田里。马标告诉记者,得知朱湖村民种了大量的胡萝卜他自己订购了100斤。知道这边缺人手,他又组织志愿者来帮忙,人多力量大,他希望这些小小力量能够帮助到村民们。志愿者张艳带着女儿一同前来,女儿忙前忙后,很开心。张艳说,她小的时候也种过地,深知农民伯伯的辛苦,得知胡萝卜滞销情况后她立即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在奉献爱心的同时,让女儿也做了一次农田体验,非常有意义。

  “真没想到社会上的热心人士这么多,太感谢了”黄圩村村支部书记陈永刚说,志愿者们在大冷天不仅自己上门订购,还来帮忙干活,实在是让他们感觉到很温暖,他没想到有这么多热心人伸出援手。通过媒体呼吁,社会爱心人纷纷来订购,邮车免费来配送,这些他当初想都没想过,有了大家的帮助,相信今年一定能度过难关。

  不仅如此,泗洪县“小城大爱”爱心志愿者协会通过朋友圈推广发动,志愿者订购了三千多斤。为了不给菜农增加负担,他们还到村头托运。而泗洪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则是先将胡萝卜买回来,再另行售卖。一时间爱心胡萝卜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同时,也温暖了一座城。

  沭阳县胡集镇的市民孙含笑看到报道后留言称,他想为这些农户解决一些困难,订购100斤,并打算送给敬老院。而更多的爱心订购也在持续当中。如果你也想购买胡萝卜,或者可以帮助他们销售胡萝卜,欢迎和我们联系。晚报热线:13951395151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