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女子赴苏州为患病姐姐捐骨髓 说服亲戚都去配型
2018-01-17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讯 “别说是下点小雨,就是天上下刀子,我今天也得赶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因为给我姐姐捐献骨髓的时间已经定下来了,我不能耽误。”1月16日上午7点40分,张梅冒着小雨来到宿迁客运总站,登上了宿迁开往苏州的大巴车。此次她为了挽救姐姐的生命前去苏州捐献骨髓,张梅在车站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格外自信和坚定。

  亲情深似海,姐妹情更浓。1979年出生的张梅把姐姐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在得知姐姐被确诊为白血病后,她时刻牵挂着比自己大3岁的姐姐。在自己身体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她坚决要为姐姐配型。在得知自己的骨髓和姐姐相匹配时,她毫不犹豫地说,自己一定要为姐姐进行骨髓移植。

  张梅是宿城区幸福街道幸福社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她把社区看作自己的家庭,把居民看作自己的亲人,时刻把辖区困难居民的冷暖挂在心上。正因为如此,很多居民都亲切地喊她为“张姐”。

  2017年10月,不幸降临到她姐姐张娟的身上,张娟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急需相匹配的骨髓做移植才有治愈的希望。起初,张娟对自己的病自暴自弃,张梅就对姐姐说,无论怎样都要试试,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不能放过。张娟对她说:“妹妹,你自己身体也不好,又是家中顶梁柱,你要是垮了,你一家子怎么办呀?”张梅说:“姐姐,捐献骨髓不会影响到我的身体,你是我的姐姐,我怎么能袖手旁观?”

  相匹配的骨髓很难找到,张梅十分坚定地说:“我们家这么多亲戚,还能没有一个合适的?”张梅耐心地去说服家中的亲戚,让大家都去为姐姐配型。家里人担心她的身体,不想让她去配型,她耐心地说服了家人,最终得到了家人的同意和支持。

  通过筛查配型,几天前医院传来一个好消息,只有张梅的骨髓与她姐姐张娟相匹配。“我不救姐姐,谁救姐姐?”张梅说,如果担心伤害自己的身体,不去救姐姐,自己会后悔一辈子,心里更会不安一辈子。

  确定捐献骨髓的时间后,她便向单位领导请了假,迅速把手中的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并把8岁的女儿也送到母亲家中,只身前往苏州救姐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