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办喜宴为幌子 男子骗走多家超市价值近3万元烟酒
2018-01-15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讯 近日,宿迁市经开区三棵树乡一家超市老板马先生心情不太好。原来,一名男子从马先生的超市以办喜宴为由,赊走6000余元的烟酒,可不曾想,该男子却是“空手套白狼”,烟酒到手后就消失了。

  据马先生介绍,去年10月,有一名男子来到他的超市里套近乎,称在附近小区买了新房要办喜宴,需要采购大量烟酒、饮料等物品。男子当场选了近6000元的烟酒,并向马先生承诺,先付小部分定金,剩下货款待喜宴结束后立马到店结清。马先生听说男子买的新房就在附近,并且以往有人家办喜宴货物货款也都是这么支付的,便没有怀疑,清点好货物后就按照男子提供的地址送了过去。几日后,马先生迟迟不见男子来付清尾款,于是,他就联系了该男子。起初,男子推托自己不在宿迁,之后,该男子的电话就打不通了。

  时间越拖越久,马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便在自己加入的一个烟酒销售微信群里诉苦。马先生把情况一说,没想到微信群里有好几个同行都表示自己近期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几个人相互了解情况后,这才意识到大家都被同一男子骗了,于是,马先生立刻报警救助。

  接到报警后,市经开区公安分局三棵树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根据有关线索,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徐某。经审查得知,徐某发现我市本地习俗大都是先赊账备齐烟酒,等礼钱收回来后再付钱给商家。于是,他便瞅准了这个“商机”,以新房办喜宴需要大量货品为由,先后来到宿城区、市经开区等10多家超市和烟酒店诈骗烟酒,又将诈骗得来的烟酒出售,从中获利近3万元。

  据了解,目前,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