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农家书屋成“全国示范”
2018-01-12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农家书屋,作为设立在百姓家门口的“精神粮仓”,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方面,不仅不能缺席,还应发挥更大作用。

  1月10日,记者从宿迁市文广新局获悉,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一批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名单上,江苏有15家上榜,我市泗阳县众兴镇界湖社区农家书屋名列其中。至此我市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增至2家。

  界湖社区农家书屋位于泗阳县众兴镇界湖花园,由退休老教师王心怡专门负责管理,每周开放时间达56小时。书屋面积90平方米,拥有藏书15000册,报刊30份,电脑8台,建立《农家书屋图书借还制度》、《农家书屋管理人员工作制度》、《电子阅览室使用制度》等规章制度,与县图书馆实现了通借通还。书屋设有信息服务、公益演出、辅导讲座、交流培训、游艺娱乐、体育健身等服务项目,较好满足了当地居民文化需求。

  活动多书香浓,是界湖社区农家书屋的一大特色。在社区读书角开设读书园地,张贴优秀文章;每周邀请社区辖区内的专家给居民上课,鼓励社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每月开展一期“社区讲坛”,定期举办读书交流会、亲子交流会……通过整合社区居民资源,利用“每周一课”、“每月一坛”、“每季一评”的形式,界湖社区农家书屋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悦读人生书香社区”系列活动,受到一致好评。“到社区农家书屋看书去”成为当地居民常说的一句话,浓浓书香,在这里弥漫飘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