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广配送两条线 泗洪35万斤胡萝卜已卖出3万斤
2018-01-12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1月10日、1月11日,媒体连续报道了泗洪县朱湖镇黄圩村村民因接连遭遇恶劣天气,导致胡萝卜成熟晚,多达35万斤的胡萝卜急寻买家一事。报道发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纷纷拨打电话认购。

  “给我10斤、给我20斤,给我100斤……”在宿迁日报社全员群里,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报社员工已经订购了5000多斤。员工刘雪购买了80斤,有同事问她,买这么多吃的完吗?她说:“反正是一份力量,希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助到菜农。”微信群里顿时荡起涟漪。卫茹在留言中说,做有温度的媒体人,为朱湖村民解忧。除此之外,大家还通过各种方式转发消息,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购买。摄影记者郑绪军不仅自己订购,还给自己周围的亲戚朋友做起了“推销”,他说,这个季节,胡萝卜蒸熟了特别好吃。一时间大家伙都忙碌了起来,纷纷将这份爱心传递。

  一大早,黄圩村十多名村民和邮政的工作人员就忙开了,邮政为方便胡萝卜配送,免费提供定制环保塑料袋,村民将胡萝卜清洗干净,10斤一包装进塑料袋,之后装上邮车送往各个邮政网点。到了下午,虽然室外寒风不断,但是村民还是拿起手里的工具忙活起来,将地里的胡萝卜一个个挖出来。

  “在这里真的谢谢大家了,我们之间有的认识,有的不认识,有的甚至面都没见过,但是你们却都在尽力帮忙,让我真的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临时建起来的“朱湖胡萝卜帮办”群里,黄圩村村支部书记陈永刚,对大家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

  而在宿迁的朋友圈和各大微信群里,购买胡萝卜的消息也是不断被刷屏。通过微信和网站等销售平台已经有销售了5310斤。

  “你们那胡萝卜怎么卖呀?”11日下午,宿迁晚报热线不断响起。武警宿迁支队拨打热线称,从晚报上看到农民种出胡萝卜滞销的事情,订购了500斤。沭阳如东中学老师也拨打热线代表学校订购了3000斤,他说,都是农民出身,知道种地人不容易,冬季吃胡萝卜很健康,帮着分担一些。而江苏结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发动小怪兽微信社群推广,销售了1290斤。不少网友除了自己订购外,在各大的微信群里也进行了转发和推送。

  订单不断,爱心延续。陈永刚告诉记者,自从胡萝卜消息发出后,有菜商、有企业老板,也有许多爱心人士,他们的订购让村里人都很感动,周围乡镇的人知道后,有的还上门取货。截至目前,接到3万斤订单。

  但是现在还有几十万斤的胡萝卜在地里,需要大家的帮忙。如果你也想购买胡萝卜,或者可以帮助他们销售胡萝卜,欢迎和我们联系,电话为13951395151或者13951067718。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