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路上车辆余油过低 民警帮4男子推车3里路
2018-01-11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1月9日早上6点多,当宿迁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沪高速沭阳段上海往北京方向755公里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有车辆和行人在缓慢移动。

  据了解,车上四人从无锡务工返回山东老家,事先没有加油,结果走到半道上发现车辆余油过低。因为刚刚错过服务区,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行驶。了解情况后,民警果断决定帮助对方一起推车。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推行了3里路左右,车辆才被成功推到了附近的高速收费站,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当车辆发生故障,或者没有油的情况下,请靠边停车,打开双跳灯,做好警示工作以后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 吴晓夏说道。

  那么,这种事件是常有的吗?市民们一般都在什么时候才给车加油呢?在市区的一家汽车养护中心,记者遇见了来洗车的张先生,张先生表示他大多数是等油灯亮了再去加油,没有出现过车辆半路抛锚的情况。

  “因为它报警的时候。油是够用的。至少能跑一百公里左右吧。”市民 张先生说道。

  “油灯亮了只是提醒驾驶员车子快要没油了,此时油箱里还剩的油一般可以支撑驾驶员行驶50公里。不过,这个数字并不是绝对的。”汽车养护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也是根据车型。然后有的跑三十、四十公里,五六十公里,七八十公里都有。比如说大众车型的话。大概能跑个四十到五十公里。像一些高端品牌的话,可能更少一点。”汽车保养中心负责人 吴帅说道。

  不过,很多驾驶员会不注意看油表,油灯亮了也不急着去加油,一直开到燃油耗尽,这样的话汽车无法供油,动力中断,如果在高速上遇到这种情况极易发生追尾事故,还容易加速车辆自身的损毁和老化。

  “因为汽油泵在功力不足的时候,容易产生高温。会促进去汽油泵老化。”汽车保养中心负责人 吴帅说道。

  工作人员建议,开车时要多留意仪表盘上的油量表,当油表上的指针走了四分之三的时候应该立即去加油,这种方法可以很好的保护汽油泵,延长它的使用寿命。如果要出远门,则应提前将油加满,并且了解途径处哪里有加油站,以便不时之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