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博发布“拆迁打死人” 宿迁一男子造谣被行拘5日
2018-01-11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网络是个大染缸,有些信息不加以思考,根本无法分辨真伪。最近,宿迁宿豫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民警就抓获了一名造谣者,他发布的一条谣言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快来看看,到底是什么。

  2017年12月31日,宿豫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报警称,一个昵称为“119度图文工作室”的新浪微博,发布信息“江苏省宿迁市大兴镇强拆强打,经过数月终于出人命!”,并贴出了一段视频。帖子一出,在当地迅速扩散,产生了恶劣影响。大兴派出所在当日受理案件,并展开走访调查。

  宿豫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民警 张成 我们对视频中死者家属进行了核实,称是正常疾病死亡,而且(我们)跟村里主任,包括视频拍摄者进行核实之后 ,发现并没有像微博所说的 ,属于拆迁强拆至村民死亡。

  经过调查,视频中披麻戴孝的中年妇女,当天是因为家中丧事过程中突然停水,而找到了村部请求维修,并不像谣言中所说的强拆事件。经民警侦查,这条微博的发布者是宿豫区大兴镇村民张某,因为张某暂住常州市打工,警方在1月3号赶到常州市张某暂住地,将其抓获。

  “微信群,都是一个村的,不认识 ,一个大队的 ,几个人凑在一块(建的群)玩的 ,他们发玩的,(我)看到的就发的。”嫌疑人 张某交代。

  最终,宿豫公安分局已经依法对张某行政拘留5日。

  “在网上看到信息的时候,一定要核实,未经核实的信息一旦发布出去是违法行为,(违法)信息点击量达到五千次以上 或者被他人转发五百次以上,都要负刑事责任。”宿豫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毕赛表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