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A型B型血“告急” 呼吁市民踊跃献血
2018-01-11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冬季是用血高峰期,也是献血淡季。这几天,受持续低温、降雪等恶劣天气影响,血液出现库存紧张,一些常规手术不得不延期进行。

  10日上午,在宝龙城市广场记者看到,采血车外摆放了呼吁市民无偿献血的标语。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寒潮来袭,街道上行人比之前少了一些,献血的人也就相应更少了。

  不过,记者也看到一些市民是特意来献血的。市民庄洪汉今年57岁,从2004年就开始献血,13年间他的总献血量已经接近一万毫升。

  睢宁人任先生今天来宿迁的朋友家做客,看到献血标语后,他毫不犹豫上了献血车,捐献了400毫升的鲜血。

  据了解,冬季是不少疾病的高发期,临床用血大幅度增长,对于血液的需求量很大。目前,市中心血站A型和B型血的库存量已经跌破警戒线,出现严重的库存不足。

  “目前A型B型血库存较低,只能保证一周左右的使用,在这里呼吁一下广大市民,踊跃走上街头,尤其是节假日,星期六星期天,参与无偿献血,保证全市的临床用血。”市中心血站副站长 蔡宝玲说道。

  记者也了解到,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在江苏省范围内免费游公园、免费乘坐公共交通、看病免普通门诊诊查费。值得提醒的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仅限于市区范围内的公共交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