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35万斤胡萝卜急寻买家后续:胡萝卜认购不断
2018-01-11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1月10日,媒体报道了泗洪县朱湖镇黄圩村村民大面积种植了110亩胡萝卜,但是因为接连遭遇恶劣天气,导致胡萝卜成熟晚,多达35万斤的胡萝卜急寻买家一事。报道发出后,第一时间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消息发出当天,拨打电话认购的人络绎不绝,其中超市、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爱心志愿者等群体纷纷打来电话要订购胡萝卜。

  “你好,听说有胡萝卜卖,我想订购一些回来给宝宝做饭吃。”1月10日上午,家住泗洪城区的市民惠利拨打热线称,看了报道,知道农民种出来的胡萝卜因为天气原因销售不出去,想认购一些帮忙分担,与此同时,她还在她的微信群里转发了消息,很多人都想和她一起购买胡萝卜。

  “我是宿迁晚报的忠实粉丝,给我留一些。”网友“荣义爸爸”第一时间联系到记者,认购了50斤,希望奉献一点爱心。此外,泗洪大润发超市和一些电商平台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愿意帮助销售胡萝卜。

  “我要10斤,我要20斤。”在“速新闻亲子群”不少人通过发红包的方式,自发集中购买胡萝卜,一时间微信群里爱心涌动。微友“难得糊涂”在留言中称:“谁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帮一点是一点”。

  而为解决胡萝卜的运输和配送问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宿迁市分公司将全市遍布城乡的132个邮政网点设为胡萝卜自提点,订购的爱心人士可到就近的邮政网点提货,同时,利用全市邮政遍布城乡的邮路资源免费帮助村民将胡萝卜配送到邮政网点。

  “我想买一些胡萝卜,送给界集敬老院的老人们”1月10日下午,市民杨道朝拨打记者电话称,老百姓一年到头种地不容易,想到敬老院的老人们,打算订购1000斤送给他们。

  截至目前,通过爱心人士已经订购了1万多斤。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省泗洪县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王达海介绍,黄圩村胡萝卜还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旗下的电商网站—“邮乐网”上线,爱心人士可以通过邮乐网进行下单购买。截至目前订单已经达到了5000斤。

  如果你也想购买胡萝卜,或者可以帮助他们销售胡萝卜,欢迎和我们联系,一起帮助菜农走出困境,电话为13951395151或者13951067718。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