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宝龙广场这个停车点收费合理吗?
2018-01-11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近日,用户“ctd-bkz”拨打热线反映,在宿迁宝龙广场附近停电动车时,并未看到有工作人员在看车,然而,当自己准备取车离开时,却被一位“大妈”告知,这里是有偿收费的。对此,用户“ctdbkz”表示疑问,这样的收费是否合理,也希望晚报能帮忙讨个说法。

  接到用户“ctdbkz”的报料后,记者随即进行相关采访。在宝龙广场东侧路边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了这个收费点,一块蓝色的、印有大大的“P”标志的“非机动车有偿服务公示牌”立在停车位黄线边上,公示牌上还附有收费标准。然而,和用户“ctdbkz”反映的一样,记者在这里也没有看到工作人员。

  无独有偶,就在采访时,市民刘先生也表示,曾经有一次,他带着女儿在宝龙广场西侧的水韵城游玩,车子就停在水韵城门口的人行道停车位内。当时,停车的时候同样也没有看到工作人员在场,取车的时候,一位穿着跟普通市民一样的“大妈”就过来收费了。对此,他也很纠结,车子停的时候,也没有拿到什么凭证,谁知道有没有工作人员帮自己看车呢?

  带着两位市民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宿城区环卫局街道秩序所。据宿城区环卫局街道秩序所负责人介绍,在宝龙广场东侧和水韵城广场附近,确实存在非机动车停车收费点。首先,在城区所有非机动车停车收费的地方,都设有非机动车有偿服务公示牌,市民在停车时候要看清楚是否停在了收费区域。其次,停车的时候,如果没有看到工作人员,可能是因为城市商业中心的停车点区域比较大,业务量也大,工作人员比较忙没有注意到来此停车的少数市民。

  此外,宿城区环卫局街道秩序所负责人提醒市民,在市区宝龙广场、水韵城广场、苏宁广场等多个区域,还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非机动车停车点,市民可以双向选择。

  关于收费问题,按照规定,工作人员在冬天要穿着印有自行车标志的红色马甲,夏天则穿着同样印有自行车标志的黑色网状马甲,同时佩戴贴有工作人员照片的工作证件,并向市民出示收费票据。如果市民在取车时,发现工作人员并未穿着统一服装,或没有佩戴工作证件,又或者无法提供票据的,符合上述三种情况之一的那么市民就可以拒绝付费,同时,可以拨打投诉电话(0527———88759117)维护自身权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