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丢钱监控没拍全 宿迁警察好眼力找到捡钱人
2018-01-11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谢谢你们,9000多块钱呢,想着丢了就没希望了,谁知道居然能给找回来,太感谢你们了!”1月10日,宿迁市区义乌商贸城商铺老板杨女士拿回了自己丢失的9000余元现金后,十分激动地对民警说。据了解,因当时监控录像拍摄角度问题没有识别出捡钱人,警方不懈努力追查近一个月,最终,通过市经开区公安分局黄河派出所民警的一双“火眼金睛”找到了捡钱人。

  据了解,杨女士是义乌商贸城一家二手空调店老板。去年12月14日,杨女士在市区义乌商贸城附近一家银行取了9000余元现金,装入钱包,放在袋中后,就急匆匆地骑上电动车离去,谁知钱还没焐热,杨女士便发现钱包不见了。在发现钱不见之后,杨女士焦急地询问四周群众,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在接到警情后,市经开区公安分局黄河派出所民警黄晓松立即前往银行附近调取监控视频。黄晓松发现,杨女士取钱后将9000余元现金装进钱包,放在袋子里,随后挂在了电动车的车把手上。杨女士在骑车过程中,不慎将包掉在地上。在视频监控中,民警发现,在杨女士丢钱不久,就有一名男子捡走了钱。但由于监控录像中的人并不能立刻确认。随后,市经开区公安分局黄河派出所民警就拿着监控中的捡钱人的截图照片开始了多方查找和比对。

  近一个月的查找,因太多次看到视频中的截图照片,捡钱人的特征已经深深地刻在了市经开区公安分局黄河派出所民警的脑中。1月10日,黄晓松在巡视的过程中,突然发现在市区义乌商贸城附近有一名男子的动作与神情和捡到钱的那个人十分的相似,于是,黄晓松立刻上前进行询问,最终该男子承认了捡钱的事情,并将钱归还给了杨女士。

  “尽职尽责,为民解忧”,这是杨女士送给黄晓松锦旗上写的字,表达了杨女士拿回丢失的9000余元钱万分感动的心情,更表达了杨女士对市经开区黄河路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