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发布宫颈癌疫苗接种信息(附辖区咨询电话)
2018-01-11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宫颈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位居第二。1月10日,宿迁市召开1+X新闻发布会,首次发布宿迁市宫颈癌疫苗接种相关信息。

  据了解,宫颈癌疫苗又称为HPV疫苗,该疫苗通过预防HPV病毒感染,进而有效预防了宫颈癌的发病,此前我市未实施过接种。目前我国宫颈癌疫苗主要有二价宫颈癌疫苗和四价宫颈癌疫苗。二价宫颈癌疫苗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9至25岁的女性;四价宫颈癌疫苗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20至45岁的女性。接种方法为肌肉注射,首选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严禁静脉或皮下注射。接种程序为二价宫颈癌疫苗程序为0/1/6月各接种一针次,全程免疫接种3针次;四价宫颈癌疫苗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全程免疫接种3针次。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接种对象可携带身份证到辖区有关接种单位进行预约接种。具体地址和电话如下:宿城区:宿城区妇幼保健所,咨询电话:0527-80977918;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咨询电话:0527-80765016;宿豫区:豫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宿豫区五台山路西),咨询电话:84466495;下相社区服务中心(宿豫区妇幼保健所院内),咨询电话:84460656;沭阳县:各乡镇预防接种门诊均可预约接种,咨询电话:0527-835921010527-83592361。泗洪县及泗阳县,具体情况可咨询当地疾控中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