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入选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2018-01-10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公布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宿迁入选。同时获此荣誉的还有杭州市、南京市、厦门市、成都市、苏州市、惠州市、温州市、威海市、潍坊市、义乌市、荣成市。

  据了解,示范城市建立了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机制化、常态化归集公共信用信息并报送至省级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开通了城市信用门户网站,大力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主动创新信用应用,大力推进信用惠民。

  我市自2015年获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创建城市以来,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突出重点、先行先试”原则,围绕“归集、建档、共享、应用”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取得显著成效。夯实数据和平台基础,信用建设载体支撑不断强化。改版升级“信用宿迁”网站,累计点击超240万人次;在数据归集上,归集事项331项,入库数据超1.74亿条,入库率超99%。突出应用深度与广度,信用信息和产品实现全覆盖。推动市直32个部门全面建立市场准入前信用承诺制度,涉及生产许可、土地出让、排污许可等60余项行政管理事项,累计公开3.5万多份信用承诺。健全联动奖惩机制,多部门多领域协同监管合力日益显现。制定《关于对严重失信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推动39个部门实施31项惩戒措施。推进重点领域“信用+”,行业监管和社会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建立机关公务人员信用档案,归集全市3.5万名公务人员34万多条信息,开发公务人员信用积分。常态化开展诚信宣传,群众的信用认知度明显提高。结合信用示范城市创建,先后开展政民互动、人大代表专题询问、万人诚信签名等8个专题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