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发现、报告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有奖励
2018-01-10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雪后寒,三九寒天的宿迁北风阵阵。1月9日,记者从宿迁市救助管理站获悉,为积极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站临时增加工作人员参与街面巡查,及时发现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让他们安全过冬,严守底线,确保不发生极端事件。

  据了解,为了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市、区两级民政会同相关部门成立了联合巡查组,每个巡查组2名工作人员,并配备1部救助车。坚持做到:当日最低气温低于-4℃,或遇有大风、小雪等天气时,夜间巡查不少于2次;巡查覆盖繁华街区、桥梁涵洞、地下通道、城乡接合部、风景游览区等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和露宿区域,遇有重大自然灾害、极端天气及突发事件等情况,增加巡查频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助,不漏掉任何一个流浪乞讨人员。

  市救助管理站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工作,购置储备棉被、棉衣、棉裤及应急食品,畅通24小时求助热线,落实24小时救助接待制,确保求助人员随到随接,进入救助站。

  为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我市实行发现、报告或护送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到辖区救助站给予奖励制度,即:发现、报告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并由当地救助站到场接收的,救助站每次给予奖励30元;主动护送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救助站每次给予奖励50元。此外,会同城管、环卫等部门联合下发街面巡查通知,倡导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夜间安保人员发现、报告流浪乞讨人员,向相关单位印发街面救助工作提醒单,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做细做实极寒天气街面巡查救助工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