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高中课外教辅市场“包提分”承诺悄然出现
2018-01-09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讯 随着一场大雪在宿迁的降临,寒假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各大课外辅导班也即将面临密集招生宣传的时间了。今天我们记者带着大家看看宿迁的高中课外辅导市场。

  课外辅导在中国是一块巨大的蛋糕,除了幼儿园的亲子教育之外,小学和初中的课外辅导已经成了一片红海,我们常见的在宿迁的各大教育培训机构也主要以初中和小学为主,而高中教辅很少见到。这是为什么呢?我们记者随机调查了宿迁中学的学生家长和市区几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得知,第一、师资所限,高中教培所要求的老师不像初中和小学那样一般的大学生就可以教,而高中教育需要多年执教、经验丰富且能准确把握高考考纲的老师,这些老师要么在一线任教、要么退休或被高薪聘到大城市教育机构任教;第二、学生时间限制,拿宿迁中学来说,每天早上6点多学生就要到校,晚上22点才能回家,到家的时间再用40分钟左右看看书就休息了,高一每周休息一天,高二高三每周只能休息半天,很少有时间再去补习。第三、现有辅导班学习方式不合理,即使有利用晚自习和周末去上补习班的,学生也普遍反映效果不是太好,十几个人一个班级,每周就上两小时,会与不会都得听,无法满足学生的个性化补习需求,一对一虽然解决了个性化补习需求,但是费用高达每小时200元左右,让很多家长望而却步。更重要的是无论课外集中辅导方式,还是“一对一”都无法随时解决日常学生遇到的学习难题,而指望学生把平时积累的问题都集中在那一两个小时解决肯定不太现实。第四、费用太高,一般普通家庭根本无法承受,辅导班每科目每课时平均在100元左右,一对一更是达到了200元左右。第五、更重要的是效果不好判断,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选择补习的家长也只是花钱买了一个心理安慰,认为对孩子已经尽心了,至于效果如何,那是孩子的事了。

  了解到这些,记者有点失望,在宿迁中学附近商家随便转了转,希望能有所其他新闻线索的发现。突然发现中学附近好多家商铺店面里都贴上了这样一幅宣传海报:

  海报上是高中学习课外辅导宣传,竟然是当红明星张嘉译代言,还使用了央视CCTV的标识,印着“一个月见效,三个月包提分,无效原价退款”等字样。这些敏感的内容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记者按照海报上的地址来到了位于发展大道上的宿迁日报社辅楼二楼,用一个高中学生家人的身份进行了暗访。

  接待记者的是中心的一位年轻老师,见到记者的咨询,很是热情。并且针对记者的疑问一一做了解答(以下内容根据录音整理)。

  问:我看到广告过来的,你们海报上印了张嘉译代言还有央视的标志,你们跟他们什么关系?

  答:我们是上市公司赢鼎教育在宿迁正式签约的合作伙伴,我们总部与张嘉译签约了一点马高考名师机器人的产品代言,并且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进行了宣传,我们这些海报样式都是总部发过来的。

  工作人员现场给记者出示了赢鼎教育的授权牌,以及央视网上重播的一点马广告视频,看来张嘉译代言和央视宣传不是虚构冒充的。

  问:你们这一点马高考名师机器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

  答:它是一套帮助高中学生学习提分的智能机器人,它有十大优势……

  这位年轻的老师给记者细数了产品优势,每个优势都击中了现在高中生学习提分的痛点,并且给记者做了现场演示,真的很神奇,记者也感叹科技真的改变了我们生活中的一切。就像央视广告中张嘉译说的那样一样,笔在书上一点,国家级名师马上就出来讲解。总结来说就是:这是一个不需要额外增加学生负担,不额外增加学生补习时间的补习方式。学生每天只要半小时左右把当天上课或作业遇到的难题交给一点马,一点马立刻帮你解决,并且无需联网,更重要的是机器会把你的补习内容记下来,相当于自动给你做了一个智能错题集,并且学习成本低至3元/天/科。

  问:你们这个海报上的“一个月见效、三个月包提分、无效原价退款”是什么意思?

  答:因为这个产品太高科技了,很多家长有可能对我们还不够相信,我们现在有两个活动,一个活动是免费体验15天,我们跟对学习有兴趣的学生会进行初步沟通,然后签署一个免费体验协议,学生就可以把机器拿回家按我们的要求使用15天,15天后如果不满意的话,可以把机器还给我们。第二个就是海报上这个三个月包提分无效原价退款的活动,家长了解过这个产品和服务后,决定购买我们产品为孩子提分,我们会签一个协议,只要按照我们要求每天学习半小时,然后三个月后确保机器外观无损坏能够正常使用,家长对孩子提分成绩不满意的话,可以全额退款。

  交谈过程中,这位年轻的老师还把协议拿出来给记者看了一下,记者也暗自替他们的勇气和信心点赞,这协议内容很简单,基本上就是跟她说的一样,对学生的要求就是每天使用半小时或每周累计不低于4小时以及把机器保护好,别让外观破损,后来记者把协议内容咨询了宿迁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律师看后直说这家机构真有魄力,协议没有任何陷阱。

  在暗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给记者展示了宿迁中学家长发来的感谢信、沭阳中学家长发来的感谢微信截图,还有一位宿迁中学家长直接把孩子的特等奖奖状发给了他们。与这位年轻老师聊了一个多小时,记者真实的感受到了真诚和震惊,一个是产品演示带给记者的震惊,一个是他们的承诺给记者感受到的真诚,虽然目前才开始起步,用户不多,但是每个用户的好评就是他们的成绩,记者相信只要能够坚持把真诚两个字践行下去,他们会得到更多宿迁高中家长的认可。

  一天的暗访结束了,宿迁的高中教培市场处于刚起步阶段,不是家长没有需求、也不是学生没有时间,只是需要我们能够针对性的为学生提供实用、便捷、有效果的产品和服务。关于寒假教培市场调查请继续关注我们的系列报道。想要了解他们产品服务的网友或想提供更多的新闻线索,请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84359412。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