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宿迁市区将有60辆新公交车投入使用
2018-01-08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 乘坐公交车经济、方便,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能去想去的地方,换乘也比较便利,这是最好不过的了。2017年宿迁市建成5座公交枢纽站,2018年又有一批新的公交车投入使用,这将极大方便市民的出行。

  6日上午,记者在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公交枢纽站遇到了正在等车的解女士,因为上班不小心乘错了车,不过,她很快在这个公交枢纽站又找到了要去公司的309路公交车。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公交枢纽站有108路、320路等多路公交车可以换乘,这样可以极大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对于公交车司机来说,便利也多了起来。

  市公交场站公司副总经理 龚玉磊:“2017年我们共承建了第一人民医院、公交枢纽站、公交服务中心、北京路公交停保厂、洋河公交枢纽站、皂河公交首末站共五个公交场站。2018年我们为了公交线路的拓展和便民服务,我们计划和预计要修建张家港大道枢纽站和梨园湾首末站,北化工园区的一个首末站。”

  自2013年以来,市区共建成公交场站16座,可满足1560台车辆停放和中转;提升改造公交候车亭955座,累计投入资金2.4亿元,较好地解决了市区公交车停车难、维修难,市民候车难等问题。除了新公交场站的启用,公交车辆也在不断更新。在市公交调度中心停保厂,60辆崭新的气电混合公交车即将投入运营,工人正在为车辆安装智能调度一体机。

  宿迁市公交公司营运部负责人朱翊:“我们主要放在城区线路经营,城区一些运量比较大的繁忙区域,像302路、203路、322路有夜班线路,更大方便居民出行。预计这两天投入使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