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参加泗阳代表团审议
2018-01-08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 1月7日下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来到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泗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要求,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扩大有效投入,优化服务,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宿迁市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宿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提出了2018年政府重点工作。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定位清晰明确,任务部署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

  王天琦认真听取了徐勤忠、马伟、钱向辉、李民富、张大江、李庆峰、梁峰等代表的发言,不时与代表们沟通交流,并就代表们提出的加快城市设计、推进优质公平教育、推动“三农”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王天琦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处在工业化中期的初始阶段,全市上下要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坚定转型升级的决心,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

  王天琦强调,要以问题导向来分析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扩大有效投入,优化产业结构。要树立正确工作导向,深刻理解加快发展、跨越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努力实现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相协调。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有着内在的统一性,落实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系列要求,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承载能力。要强化消费端动能,同时在供给和消费两端发力,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市领导叶辉、赵丽丽、光华参加代表团审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