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这个失聪女孩希望有一件新羽绒服和一双新棉鞋
2018-01-08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 9岁的徐洁,是个眼睛大、爱笑懂事的女孩,因先天失聪让她只能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用手语去“诉说”自己的心声。

  徐洁的家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蔡乡,家庭非常贫困,她从6岁起就在市里的特殊教育学校寄宿学习,如今已经读三年级了。近日记者来到徐洁所在的教室,从走廊到教室门口,推门进去,教室里有7名学生正在“听”老师汪晓燕的课,手语和表情是他们的交流方式。

  “徐洁很有灵性的,学习不错,这么小的孩子身边没有大人照顾,早早就知道要独立,衣服都能自己洗。”汪晓燕告诉记者。课后,徐洁还带记者去她的宿舍,路上看到记者举起相机,她还主动摆了个姿势,然后冲着镜头笑,好像在告诉你,虽然身体上她和正常孩子有些不同,但她也有她的快乐童年。

  在宿舍里,记者看到徐洁的床铺收拾得很整洁,当记者问她冷不冷时,她马上打开自己的衣柜,拿出一件旧羽绒服套在身上,然后用手语说:“冷,不过我可以穿两件衣服!”看着她童真的比划,在场的人都有些心酸。当被问及有什么新年心愿时,她有些害羞,后来老师说,这孩子的衣服大多是别人送的旧衣服,她想有一件新羽绒服,一双新棉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