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求助!遭遇火灾的他想要一套控制皮肤疤痕增生的弹力套
2018-01-08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 “现在他已经能自己吃饭了,但还不能随意翻身。”时隔半年多,曾被重度烧伤的沭阳市民任伟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近日,记者采访了任伟的姐姐任轩,她告诉记者,这半年来,弟弟的坚强让家人和医护人员心疼得落泪。

  聊起2017年7月15日发生的事情,任轩至今心有余悸。“去年7月15日上午10时许,沭阳县花苑小区13号楼的楼道内一辆电瓶车起火爆炸,三妹和她的儿子,还有我的母亲和弟弟都烧伤了,两人重伤,两人轻伤。”任轩说,那次火灾中,三妹和她的儿子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烧伤,可是母亲全身烧伤面积达80%,弟弟达90%。

  为了挽留母亲和弟弟的生命,任轩和二妹任涧咬牙拿出多年积蓄。“母亲在治疗不久后撒手人寰。任轩说,她是家中的老大,为了弟弟,她将自己三名幼小的孩子留给了婆婆,自己和二妹任涧则一直留在弟弟的身边轮流照顾他。

  “真的太疼了!每次换药时都像被剥掉一层皮一样。”任轩说,弟弟从小就是一个比较内向的男孩,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忍着,可这次实在是太疼了,一开始的时候,他实在疼得受不了了,叫喊着要放弃治疗。可是在家人的苦苦劝说下,他一次又一次地忍了下来。

  “转了两次院,前后下了4次病危通知书。每次换药时,他都是死死地咬着嘴唇,不发出声音,不让我们知道。医生都说他能活下来除了奇迹还靠他坚强的意志。”任轩说,为了治病,任伟唯一的住房也被卖了,许多亲朋好友也伸出了援助之手。

  火灾无情人有情。社会上许多好心人得知任伟一家的遭遇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任伟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目前,他的医疗费用已超160万元,除了好心人的捐款外,家里能拿出来的钱都拿了出来,就担心哪一天断了他的医药费。”任轩说,任伟已经度过了危险期,但他的身上有太多的伤疤,需要一套控制皮肤疤痕增生的弹力套,如今家人已经付了2000元定金,还差5000元没有凑齐,请大家帮帮忙,帮帮任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