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区道路扫雪除冰调度会召开 王天琦出席
2018-01-06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讯 1月5日上午,宿迁市区道路扫雪除冰调度会召开,了解市区应对暴雪天气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一步相关工作。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系统化推进落实,科学高效地应对暴雪天气,坚决打赢抗击雪灾攻坚战。

  1月3日傍晚至5日凌晨,全市普降暴雪到大暴雪。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6日至7日,宿迁市还将出现一次中等雨雪天气,未来一周最低气温-11℃左右。面对暴雪天气给群众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见事早、研判准、行动快,圆满完成了各项应对任务,基本做到了主路面雪停路净。

  王天琦对近两天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投身暴雪天气应对的各方表示感谢。他指出,暴雪天气既是对城市治理能力和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考验,也是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政府行政水平的有利契机。下一步,要再接再厉、集中人力物力,做好雪后安全工作。继续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扫雪、除冰、清路等工作中,丝毫不能放松;高度重视人行道、慢车道、斑马线等重点区域,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后勤保障条件,确保一线扫雪除冰工作者吃饱、喝热,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

  王天琦强调,要举一反三,坚持系统化思维,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应对工作。认真研判大雪对农业生产、国省县乡道路、民政事务、水务等方面造成的影响,提前做好应对方案,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在保证道路通畅、不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的前提下,在合适地区保留雪景;科学应对灾害天气,采取有效措施努力降低融雪剂对生态造成的影响。要持续深入动员,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雨雪天气应对工作。充分调动沿街商铺、居民家庭等社会各方力量的积极性,共同推进扫雪除冰工作;做好宣传引导,既反映对抗灾害天气的成绩和经验,也要及时发布有关信息;通过有效方式鼓励市民近期多乘坐公交出行,确保人身安全。

  会前,王天琦带领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武警宿迁支队洪泽湖路清扫区、宿迁军分区黄河南路清扫区、江苏京宿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青年路清扫区等地,实地察看了市区道路扫雪除冰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坚守在扫雪一线的官兵、环卫工人。

  市委常委、宿迁军分区政委胡家友,副市长李荣锦,宿迁军分区司令员王向东,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