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主持召开宿迁市委常委议军议警会
2018-01-03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讯 2017年12月30日晚,宿迁市委书记、宿迁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魏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议警会暨市国动委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全力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党管武装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全市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和部队建设情况书面报告,研究讨论了有关问题和建议。

  在充分肯定各地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后,魏国强指出,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要加强思想引领,切实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政治站位。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认识,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领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迅速兴起热潮,努力走在前列;在认清形势中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的新特点,自觉强化国防观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管武兴武,不断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深入发展;在看齐追随中提高认识,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把深切的国防忧患转化为强烈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摆上位、落下去。

  魏国强强调,要扭住关键环节,着力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各级党委、政府和国防动员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省军区系统新体制确立的职能定位要求,切实把主要精力放在打基础、抓大事、解难题上,认真落实军队改革部署,持续提升动员准备水平,进一步加大国防教育力度,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着力浓厚双拥工作氛围,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层次、质量和水平。

  魏国强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有效落实。大力弘扬优良传统,牢固确立抓武装就是固国防、促发展、保稳定的理念,自觉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思考、一体设计、统抓统管;全面落实制度机制,强化法治思维,坚持按制度法规管武建武;形成整体合力,统筹兼顾,党政军齐抓共管,形成上下协力、军地协作、职能部门协同抓武装的良好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王天琦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重要战略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的理念与要求贯彻落实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创新发展路径,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全市军民融合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市委常委、宿迁军分区政委胡家友就各县区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讲评。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政协相关副主席,宿迁军分区司令员出席了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