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蹊跷!女子一天之内在服务区两次被“轧断”脚趾
2018-01-03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讯 近日,在咱们宿迁辖区高速洋河服务区发生了一件蹊跷事,一名外地女子竟然在一天之内两次被人“轧断”脚趾,这是纯属巧合呢还是另有原因?一起来看下。

  服务区内女子两次被“轧” 是巧合吗?

  市民罗先生因为工作需要,经常选择高速公路出行,前两天,在淮徐高速洋河服务区休息时,就碰到了一件麻烦事。

  “我从高速服务区过来,我们两个车平行停在那,我要起步要走嘛,他们车上三个男的一个女的,我左拐出去一点,他们就拍我车,我看一下后视镜,后面有人,她说我轧到她脚了,三个男的就围上来了。”受害人罗先生说道。

  罗先生说,由于事发突然,自己也一脸茫然,见到女子表情痛苦,罗先生表示愿意到附近医院检查伤情,可还没说上两句话,女子就被旁边的三名男子给支开了。随后,其中两名男子和被轧女子先行开车去往医院,而另一名男子则坐上罗先生的车,在耽搁一段时间后也开往了医院。

  “我说留个电话,说不留,有个男的拽住我的手,到宿迁西下去了,到那(医院)没多久,我跟那个男的一起嘛,我说把车子停在那边,我说看一下那个女的,他说不用。”受害人罗先生说道。

  就这样,罗先生被按在了车内,直到对方一名男子从医院里拿出了拍好的片子。

  “说两个脚指头骨折了,我说我们肯定走保险,他们说赶时间,医疗费不用付了,走工伤,说有误工费,当时脑子就是跟着他们转了,然后就是要5000块钱。”受害人罗先生说道。

  罗先生给对方转账后回到家中,越想越蹊跷,明明开车前做了观察,怎么就轧到人了呢,仔细回想其中细节,罗先生觉得自己很有可能被碰瓷了,于是立刻报了警。

  “我们经过调取路面,包括服务区的路面监控,经过研判,发现涉嫌碰瓷的车辆,在当日上午12时许,在洋河服务区的南区也有同类型的案件发生,但是我们没有接到任何的报警。”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周宇说道。

  经过车牌查询,民警电话联系上了涉嫌被碰磁的司机程先生,经过询问,发现其遭遇过程与罗先生惊奇地一致。

  “交接钱,应该讲,当时在停车场就给了他,都有急事嘛,当时我看到她们的时候,我就不想跟他啰嗦了,因为我是一个人在车子上面,片子拍来,我当时也没注意。”受害人程先生说道。

  程先生说,因为着急办事,加之对方的一再催促,程先生也就稀里糊涂地掏出了1000元的误工费,交给了对方。事后,民警经过监控研判,事发当时,程先生和罗先生车旁都停放着这辆挂着南京牌照的嫌疑轿车,且受害人都是同一名女性,一天之内同一只脚被轧两次,事情显然绝非巧合。

  “遇到这个情况之后,我们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在服务区用碰瓷的方式来实施诈骗的行为。”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周宇说道。

  4人搭伙分工 半月作案8起

  经过民警连日侦查,发现眼前的这两起案件并非巧合,而是一支由4人组成的专业犯罪团伙,有意实施的碰瓷诈骗行为。经过层层深挖,连续追踪,最终,公安民警成功地将这一团伙一网打尽。那么,这伙人是如何走上诈骗道路?光天化日之下,又是为何屡屡得手的呢?我们接着来看。

  经过视频研判,办案民警发现,在发生被轧事故之前,这辆南京号牌轿车一直在服务区附近转悠,期间,三名男子进进出出,而当旁边车辆启动时,一名女子便会有意靠近车辆。

  “高某跑到目标车辆的侧后方,故意把脚往前一伸,其实也没轧到,然后她就装作脚被目标车辆轧到了。”洋河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毛玉成说道。

  初步掌握对方诈骗证据后,民警随即前往南京调查作案车辆信息,试图找出案件突破口。

  “发现这辆车是南京的一家租赁公司的车,通过租车人进行细致的研判,发现这辆车驶叶某租的车,通过对叶某的关系人研判,发现4名嫌疑人的身份,分别是高某,叶某、吴某和牛某。”洋河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毛玉成说道。

  经过侦查,民警发现高某等人在江苏、河南、安徽、山东等高速服务区均有作案,随后在安徽某宾馆将正在分赃的4人成功抓获。

  “在南京找工作的过程中认识的,通过微信认识的,怎么想到做这个的呢?就是也找过工作,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想做点小生意吧,没什么本钱,就想一个不要本钱的方法挣钱。”嫌疑人高某说道。

  据高某交代,团伙中吴某为自己远房亲戚,另外两人为刚结识的朋友,4人于2017年12月中旬开始组团实施碰瓷诈骗,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连续作案8起。

  “分工就是我去选择对象,等对方车子要离开的时候,我靠近他,然后拍一下他,说轧到我脚了,然后其它三个人就过来,说让他带我们到医院去检查,然后我们到医院去,把事先准备好的片子,跟他说脚骨折了,向对方索要钱。”嫌疑人高某说道。

  高某说,用来诈骗的片子是他人的。为了让对方相信片子的真实性,他们并不允许受害人跟到医院里面。事后他们会根据对方经济情况,索要一千到一万元不等的赔偿费了事。

  “你们选择对象一般选择什么样的对象下手?外地车子,单独一个人吧,为什么这样,单独一个人好对付一点吧。”嫌疑人高某说道。

  “犯罪嫌疑人正是利用受害人,不愿意麻烦,遇到事情比较惊慌的心理,他才可以欺骗得手。”洋河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毛玉成说道。

  “做这个事情,一个月的话,一天(分到)一千块钱(一人)吧。”嫌疑人吴某说道。

  目前,高某等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宿迁警方刑事拘留,等待进一步处理。

  “如果我们大家路过高速服务区的时候,遇到类似情况,我们千万不要惊慌,首先要打电话报警,不要盲目地答应犯罪嫌疑人私了,赔偿的要求,这样会给我们财产造成一定损失。”洋河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毛玉成说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