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主持召开宿迁市政府五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7-12-29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讯 12月28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宿迁市缓解低收入人口因灾致贫保险实施办法(试行)》《宿迁市住宅区幼儿园配套建设管理办法》《全市城市治理与服务“345”行动计划(2018-2020年)》。

  为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和模式,充分发挥保险在扶贫中的保障作用,我市制定了《宿迁市缓解低收入人口因灾致贫保险实施办法(试行)》,切实增强全市低收入人口遭遇人身意外和财产损失等风险抵御能力。会议强调,要确保落地达效,尽快研究完善《办法》细节,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确保精准投保、高效理赔。要做好服务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及时开展一对一等有针对性的帮助,切实发挥好政策作用。要加强监管考核,规范招投标管理,加强偿付能力、履约行为监管,合理控制盈利率,保障参保人权益。同时要继续深入研究,积极探索运用保险手段强化社会治理与行政管理,切实降低治理成本。

  推进住宅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对促进全市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小区配建幼儿园硬性规定的落实,保障规划很好地落实。要严格建设标准,围绕“布局合理、功能健全、绿色环保、安全适用”的现代化绿色校园理念,进一步提高新建幼儿园标准和档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学有优教”的需求。要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按照办法要求,明确职能分工,全面落实配套幼儿园建设各项政策。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我市制定了《全市城市治理与服务“345”行动计划(2018-2020年)》,决定在全市深入实施“三场革命、四项提升、五小建设”行动。会议指出,实施城市治理与服务“345”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建共享更加美好城市生活的具体实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结合各自职责,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确保行动计划有效落实。要确保工作质量,对每一项行动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群众满意。要强化督查考核,在宣传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的同时,也要定期通报反面典型,推动各项行动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和规范社会办医疗机构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保障中心城区新建学校投入的若干意见》,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