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民发现、报告流浪乞讨等线索可获30元奖励
2017-12-27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讯 为切实加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其基本生存权益,让他们温暖过冬,近日,宿迁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行动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15日。

  据了解,此次专项救助的对象为市区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抢等原因而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浪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救助内容为向自愿受助的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提供生活救助、医疗救治、寻亲服务、托养照料、返乡救助等。

  据悉,在专项救助行动中,街面巡查救助由民政、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进行。救助管理机构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来站求助人员的救助服务和站外救助线索的及时响应,提供多种救助渠道,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注重发挥环卫工人、公交车驾驶员、出租车司机、夜间安保人员等作用,动员他们参与到街面救助工作中,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宣传救助政策。此外,对参与救助的人员实行奖励措施,即发现、报告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并由当地救助站到场接收的,每次给予奖励30元;主动护送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每次给予奖励50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