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经开区内洋大河污染严重 属地部门闪烁其词
2017-12-27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讯 近日,宿迁市263督察组来到宿迁经开区,发现区内洋大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在洋大河世纪大道段,督查组发现河内有管道口向外流出黑色污水,水质发黑发臭。

  在洋大河人民大道段,河内存在一处管道口向外流出白色污水,水质浑浊,与周围水体颜色存在较大差别,气味刺鼻。

  据了解,洋大河全长7.5公里,其中经开区段约6.5公里,从现场的情况看,尚未确定污水源头,对此,督查组联系了宿迁经开区黄河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详情。

  宿迁经开区黄河社区副主任 孙振宾:“洋大河我们是17年下半年发现水体污染,我们安排属地和经开区建设局进行排查,水源大部分是从上面源头过来的,我们黄河辖区内都没有企业,也没有居住房。”

  孙振宾表示,目前宿迁经开区建设局已经拿出了对洋大河污染的整治方案,而污水源头却大部分来自洋大河的上游。然而真的如孙振宾所说,黄河社区不存在企业和住宅小区,因此并不存在任何污染源吗?

  就在督查组发现的第二个排污口的南侧,就是龙源水晶城小区,而督查组在洋大河沿岸也发现不少企业,对于一条污染严重的河流,属地部门的态度令人咂舌,对污染源的排查含糊其辞,试图掩盖,对整改方案也是避而不谈。洋大河的污染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污染源头又来自哪里呢?对此,本网将持续关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