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8岁女童被精神病母亲刺穿脖子续:现已脱离危险
2017-12-25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讯 “我现在只想让女儿康复起来,告诉她,妈妈不是故意的!”12月24日,家住泗洪县瑶沟乡付圩村的市民付金达说,8岁大的女儿被她母亲用铅笔、缝衣针刺入颈部,并用刀砍伤。为了救女儿,他说:“欠下的债,用自己下半辈子来还。”

  12月24日,记者来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分院(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病房内,见到了付金达的女儿小轩(化名)。据了解,目前,小轩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昏迷后已经清醒过来,看到记者,她一手紧紧地抱着一个洋娃娃,另一只手死死地拽着姐姐的衣角。付金达看着小轩说,“如果可以,希望时间永远停在12月15日。”12月15日凌晨3点左右,小轩的妈妈突然从梦中惊醒,一边喊着要拯救世界一边顺手拿着铅笔刺向女儿,随后,又拿起刀砍向了小轩的脖子。付金达告诉记者,他有4个女儿,大女儿今年大学刚毕业,二女儿上初三,三女儿上初一,小女儿上一年级。付金达说:“我平时在无锡打工,事发时二女儿在家看到了这一幕,随后,就立刻把小轩送到了当地医院进行抢救。”小轩的大姐付雪纯说:“小轩二姐也受到了惊吓,她把当时的情况告诉了我,小轩送去抢救的时候已经失血过多造成了重度昏迷。”

  记者了解到,小轩是个天生聋哑的小姑娘,但她依旧活泼开朗。付雪纯告诉记者,小轩一直是个懂事的好孩子,特别喜欢笑,而且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好看。付雪纯说:“我妈妈的精神病已经有12年的病史了。从得病到现在,每年都需要去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住院治疗,平时都是吃药控制。”据介绍,小轩妈妈在春秋两季特别容易发病。付雪纯说:“我妈妈以前发病会砸家里的东西,或者是打我爸爸,但从来没有对我们姐妹动过手。”付雪纯说着说着泪水就湿润了眼眶,她表示,平时妈妈特别疼爱小轩,小轩特别挑食,妈妈有时一天要弄5至6种花样的饭给小轩吃。付雪纯说:“我特别心疼小轩,一个8岁大的孩子被铅笔造成了贯穿伤,而且身上有多处刀伤,一根缝衣针在体内断成了三截,现在的小轩变得不怎么讲话了,我更害怕的是她会恨妈妈,其实,妈妈没有不爱她,妈妈只是生病了。”

  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分院(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唐诚是小轩的主治医师。他告诉记者,小轩被送到医院时处于昏迷状态,口鼻内都有活动性出血,颈部和脸部肿胀,多处挫裂伤。唐诚说:“当时铅笔是斜着刺入右侧颈部,情况十分危险。”在医护人员不眠不休的照顾下,小轩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

  付金达告诉记者,他在无锡打工每天只能赚100块钱,家里本来就没有积蓄,小轩看病花的5万多元全是向亲戚朋友借的。付金达说:“我想早日把女儿的病看好,欠下的人情,欠下的债,我用下半辈子来还。”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