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到沭阳县墩前村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2017-12-21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讯 “听说市长要来咱村听意见,到时俺要和他好好唠唠。”早在前两天,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要来征求群众对2018年政府工作意见和建议的消息就在沭阳县陇集镇墩前村传开了。

  12月17日下午,王天琦来到墩前村,与村民们围坐一团,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墩前村今年发展势头好,不仅新建了240平方米的省级标准化卫生室,还打通了陇丁路、墩后生产路等主要道路,预计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5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1.25万元,日子过得越来越美。

  “今天请大家来,主要想听听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找准大家的需求点,更好地做好政府工作。”王天琦说道,“我的任务是听和记,大家多讲多提,不要拘束,有什么说什么。”

  今年68岁的李翠康说:“如今生活是真好,水泥路村村通,自来水家家到,村里的垃圾每天清运两次,俺对政府很满意。希望政府加强对乡下三轮车的整治管理,有些车子横冲直撞,交通意识差,容易出事。”

  “日子真是越来越好!”村民吴宜学高兴地说,“以前俺是贫困户,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今年俺已经脱贫了,家里的两个孩子也大学毕业工作了,今天俺只向市长报喜,没意见可提。”吴宜学的一番话引得满屋子人大笑,大家越谈越起劲。

  只有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才能确保科学决策。为了开好这次“谈心”会,来的村民里面既有村组干部、大学生村官、老党员代表,也有村医、教师、企业家、低收入户等。

  韩春梅是一名村医,对目前村卫生室环境和薪资待遇非常满意,建议上级部门多组织一些培训,提高村医医护知识水平;陇集中学教师李军,对农村优质教师匮乏表示忧心,希望城里的优质教师资源向乡村倾斜;承包大户张依芹比较关注流转土地租金年年攀高的问题,希望政府适当调控,帮助做好公共基础设施……村民们提得干脆直接,王天琦听得认真仔细,时不时予以回应。

  “今天的座谈会很成功,大家提供的内容和信息非常重要,从中能够发现一些规律性的东西,对政府科学决策很有帮助。”王天琦说,“大家的发言让我们了解到未来农村需要什么,政府应该做什么,让政府找到了工作的着力点,会后我们将认真研究、消化吸收,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

  王天琦表示,未来的农村充满希望,政府将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全体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把宿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变为现实。

  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