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这些"僵尸车"占位不"挪窝" 如此霸道谁来管?
2017-12-20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讯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停车难问题日渐突出。然而有些脱检、报废、甚至无主的废旧车辆,却长期“霸占”公共停车资源,有的还成为“僵尸车”,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这两天,就有不少居民陆续向记者反映,自己的小区里就有大量这样的“僵尸车”存在。

  上午9点多,记者在位于宿豫高新区的罗桥小区内看到,虽然小区的环境清爽干净,然而,在小区18号楼前的公共停车位上,一辆“僵尸车”却大煞风景,因为年久失修,这辆面包车早已破旧不堪,轮胎早已没气了,车身破损严重,车下长满野草,车内还被堆放了大量杂物。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辆面包车停放在这边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从未挪动过,也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据小区居民介绍,这辆面包车为18号楼一单元3楼一户业主所有,车主做二手车生意,因为平时忙于工作,很少在家,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车主母亲徐女士了解情况。

  徐女士说,因为自己居住的小区属于安置小区,没有固定车库,这辆面包车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放置,这才长期放在了门口的停车位上。

  徐女士说,自己也知道车辆长期霸占小区停车位有点不合适,她表示会尽快让人把车挪走,以方便其它居民停车。记者走访发现,市区的很多老旧小区都普遍存在“僵尸车”占位的问题,您瞧这辆小轿车,不仅挡风玻璃布满灰尘,就连车辆引擎盖都已发生锈蚀,车胎也呈现干瘪状态,记者随后找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

  小区物业人员表示,尽管小区停车位十分紧张,但是,害怕被业主找上门索赔,他们一般也不敢自行处置这些长期占位的“僵尸车”。

  除了小区公共停车资源被非法占用,在市区的一些沿街店铺和商业广场附近,记者也陆续发现了不少“僵尸车”的身影。在市区义乌商贸城公共停车场,记者看到,一连十多辆破旧不堪,装满杂物的面包车、货车随意停放,无人问津,严重挤占了有限的公共停车资源。

  停车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每天进出停车场的车辆近千辆,因为“僵尸车”的长期霸占,导致他们管理工作也十分难做。

  随着城市汽车保有辆的不断增加和更新换代,类似的“僵尸车”问题或将愈加显著。那么,针对“僵尸车”长期霸占公共停车位的问题,到底有没有相关的管理法规,又到底该如何解决?记者也采访了交警部门。

  交警介绍,针对市民反映的“僵尸车”问题,他们前期将会通过电话告知,要求车主自行挪移处理,后期,将会联合城管、街道社区一起执法,对于未及时挪移的“僵尸车”进行依法拖移。

  “僵尸车”长期占位不得不说是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我们也希望广大车主不要为了图一己之便,而长期霸占公共停车位,我们也希望相关执法部门能够勤于执法,及时清理“僵尸车”,保障市民有序出行和停放车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