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魏国强王天琦出席
2017-12-19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讯 12月16日,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和《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若干意见》。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会议。

  会上,魏国强、王天琦、宋乐伟、赵正兰、沈海斌、胡家友、李桂琴、张晓伟、张昊、过利平、冯岩等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再次告诫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过程中一系列老问题的新表现,根源在于领导干部没有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没有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摆正与群众的关系,没有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标准,实质上就是没有站稳人民立场。加强作风建设,我们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牢牢抓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根本。

  大家表示,站稳人民立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做到为民尽责。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树牢正确的政绩观,真抓实干,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努力让工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得到群众的认可。必须坚持人民需要的目标导向,始终做到为民谋利。既看到“可视范围”内的需要,也看到“边缘地区”的需要,特别是贫困群众的需要,全面补齐拉长民生短板,寓改作风于为民谋利、解民之忧中,使群众最大程度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必须坚持人民满意的尺度标准,始终做到为民服务。切实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把群众不满意的地方作为改进作风的发力点,全力打通服务的最后一个环节,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必须坚持人民立场的工作方式,始终做到为民担当。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多沉下去调研,查出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把作风建设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无论是推进各项工作,还是解决突出问题,都要立足自身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自觉从我做起,持续深入地转作风改作风,努力以更好的作风带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加快发展。必须坚持让群众满意,深入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三服务三促进”等活动,注重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尽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认可。必须坚持把小事做实,盯紧“四风”表现出来的老问题新现象,时刻从点滴着眼、从具体做起、从小事严起,坚决做到“小苗头”不放纵、“小问题”不放养、“小苍蝇”不放过,真正管住小节,防微杜渐。必须坚持把问题改好,在全面查找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过程中,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改进学风、文风、会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和《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若干意见》是我市加强作风建设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特别是当前正面临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要带头坚决防范和查处各种隐形和变异的“四风”问题,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