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新增六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17-12-18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近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正式发文命名2017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宿迁市泗阳县众兴镇西康社区,宿豫区豫新街道锦华社区、顺河街道文昌社区,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项里街道双河社区、河滨街道半窑社区榜上有名。自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在全国开展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以来,我市已有14个社区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命名。

  近年来,我市各社区将防灾减灾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建立一岗多责、责权清晰的社区网格化防灾减灾机制,排查灾害风险隐患,编制社区灾害风险地图,制订社区综合灾害应急救助预案,明确避难场所位置,配备应急物资,完善急救、逃生、照明等基本减灾设施,并针对老年人、儿童、孕妇、病患者、伤残人员的分布情况,落实对口帮扶救助措施,定期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有力推动了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持续开展。(高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