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走进企业“串门” 倾听企业家的心声
2017-12-18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沉入基层才能了解实情,走进群众才能听到真话。为了使政府决策更加科学,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继12月13日走进宿城区古城街道楚苑社区与市民面对面“拉家常”后,12月17日上午又走进企业“串门”,倾听企业家的心声,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正值周末,南钢金鑫会议室内却甚是热闹。王天琦与17家企业负责人围坐一起聊天谈心,其乐融融。“今天来主要想了解企业的一些情况,听听大家对政府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推动我市工业制造业发展,请大家畅所欲言,少唱赞歌,多说说心里话。”王天琦一番“掏心窝”的话感染了在场的企业家们,大家纷纷消除拘谨,像家人聚会一样聊起来。

  汇能激光是一家刚落户宿迁不久的企业,该企业总经理刘波直接建议:“我们企业落户宿迁仅三个月就实现开票销售3000万元,但是与宿迁其他企业联系交流太少,希望政府能够搭建平台,加强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不断做大市场容量。”

  易工场网络董事长丁小勇是土生土长的宿迁人,他希望宿迁树立城市自信,加快国际特色产业集聚,打响宿迁产业特色品牌,彰显良好的城市形象,为企业发展增值“加分”。

  “宿迁‘放管服’改革力度大,帮办服务好,我们企业在这里发展很快,今年又追加投资了二期项目,预计销售1.5亿元,明年我们的产值将继续保持增长。”苏州电瓷厂技术总监马石雷表示,目前企业经营遇到一点困难,希望政府帮助协调解决。

  财贸科工贸董事长周训财建议政府有意识地指导宿迁企业与国家“一带一路”连接,长润电器总经理王艳萍希望政府帮助招引与之配套的上下游产业,鑫博高分子总经理程旻建议政府在企业融资方面出台更优惠的政策……王天琦边听边记,时而停下来交流探讨。

  “近几年政府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让我们企业发展更快,城市变得更漂亮,我要给政府点赞。”煦和新材料负责人王树东说,相比宿迁城市发展的速度,我们企业发展有点缓慢,今年销售额达到3亿元,已实现新的突破,明年我们将加大力度,争取销售额翻一番,跟上宿迁城市发展的步伐。

  “以前我们开座谈会,大家讲来讲去都是困难,什么都找政府,如今没有埋怨了,大家发自内心为我们的城市、为自己的企业而自豪,不容易!”王天琦感慨地说,这一方面是企业家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企业在进步;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委、市政府近几年服务企业的方法和策略是正确的。

  会上,大家聊得热乎、相谈甚欢,不知不觉三个小时过去了。最后,王天琦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工业制造业高度重视,一直非常关心、非常牵挂,对企业可能遇到的困难早有应对预案,希望各位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认真分析宏观经济形势,趋利避害、捕捉机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研发水平,生产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消费者需求,具有长久生命力、竞争力的产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工业制造业,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等活动及时掌握企业的需求,努力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最大程度的服务,助推企业实现更新更好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王柏生,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