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主持召开宿迁市政府五届十九次常务会议
2017-12-15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12月14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九次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编排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宿迁市特色风情旅游景点建设导则》《宿迁市中心城区清风廊道规划》。

  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编排和实施,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事关“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建设全局。会议要求,继续提升和优化文件内容,要用朴实易懂的语言,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为民办实事的精神;要在乡村基础设施、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用一件件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充分考虑各类群体的利益,坚持城乡联动、统筹推进,扩大社会群体受益面,让广大群众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推进特色风情旅游景点建设,对丰富我市旅游资源、提升旅游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市起草了《宿迁市特色风情旅游景点建设导则》,力争把宿迁建成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导则》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一要严守导则标准,更好地为特色风情旅游景点建设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指导;二要加强行业指导,切实提高旅游项目建设运营水平;三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特色风情旅游景点建设按序时进度高质量推进。

  清风廊道规划与建设是我市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缓解热岛效应、雾霾等问题具有重要作用。根据《宿迁市中心城区清风廊道规划》,通过“送清风、挡浊风、通风道、控排放”等措施,未来市区将形成“五条结构性风道、五大市域补偿区、四大市域作用区”的系统结构。会议指出,规划方案摸清了底数、还原了宿迁的自然模型,具有一定的科学性。要认清客观实情,对规划审慎论证,做到科学决策;要平衡各方面问题,做到统筹发展、有序发展;要将规划作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的依据,制订专门的行动计划,确保规划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宿迁市多规融合“一张图”规划》《中心城区基础教育设施布局规划(2017-2030)》等议题,并听取了2018年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2018年全市重大项目编排情况、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调整和2018年主要预期目标设置建议、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方案、中心城区2018年学校建设计划、宿迁市2017年市本级预算方案调整、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汇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