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初雪如约而来
2017-12-15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雪一片一片一片......”,今日上午8:10分,今年冬天的初雪如约而至。

  起先,慢慢飘落下来的是一个个小雪粒,顺着东北风毫无预兆的迎面散开,欢脱地像个孩子。落在地面上,落在车顶上,落在衣服上,落在脸上,有微微冰凉的刺痛感。随后化开,变成小水珠,完成了从凝结到降落的光荣使命。随着下一次凝结,再次拥抱大地。

  随之,“朋友圈的雪”也是越下越大,四处的雪景各有芬芳。南方的朋友们纷纷表示也想看到雪景,共同感受雪花带来的纯净与洁白。

  连日来,宿迁气温较低,空气湿度也降低,不少市民感觉空气“干冷”。这场雪虽小,却将有效增加空气的湿度。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今日白天,宿迁天气雨夹雪转阴,温度1-4℃。本周末天气也将以晴天为主,但温度还是较低。

  2016年的冬日初雪是在11月23日左右降落,今年比去年晚了20多天。也应了歌词中所说的“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所幸人们还是期盼欢迎它的到来。在这里需要提醒广大市民,天气寒冷,注意防寒保暖,雨雪天气行车,注意交通安全。让我们平安健康的迎接新年的到来。(刘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