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风+降温已到货!宿迁今夜或迎今冬第一场雪
2017-12-14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12月13日下午,如果你在室外,相信凌乱飞舞的发和嗖嗖彻骨的冷风早已经在提醒你,冷空气又一次吹响了集结号,且已将大风降温快递到了宿迁。冷,12月的冷其实还会有一些小浪漫在其中,比如,雪!没错,跟这股冷空气一块抵达宿迁的,可能还有今冬第一场雪,预计这场雪会在今天跟宿迁人见面!

  过去一段时间,宿迁一直走的是晴冷模式,虽然早晨的气温已经跌到0℃以下,但是白天气温上涨飞快。另外,江苏气象统计,由于持续无雨,全省湿度整体较低,天干物燥,小伙伴们仿佛也变成了带“电”的超人,随便碰个东西,都是“噼里啪啦”一阵响。

  这样的天气,到昨天下午被冷空气终结了,晴好模式也随之按下暂停键,大风、降温进驻。记者昨天下午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此次冷空气会给宿迁带来一次久违的雨水过程。今天,宿迁多云转阴,自北向南有小雨夹雪或小雪。这一段时间宿迁雨水很少,此次降水过程可以缓解近期持续干燥的局面。随着雨雪的降临,宿迁气温也迅速下降,今明两天低温部分还维持在2℃左右,但高温部分却降到了4℃,也就是说温差缩小了,一整天都会感觉很冷,且是难受的湿冷。

  最后,还有一个巨不好的消息要说,15日晚些时候,又一波强悍的冷空气前来“补货”,受其影响,15日—17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7℃左右,17日宿迁最低气温将降至-7℃。气象部门表示,周日的这次降温将标志着这个冬天最冷的时候到了。

  这个冬天正在一点点显露出寒冷的本性,零下的气温将频繁出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