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民将向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捐赠中国抗战系列丛书
2017-12-13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讯 2014年2月,我国将每年的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2017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祭,同时也是我国的第四个国家公祭日。12月12日记者了解到,宿迁市资深集报专家、宿迁市图书馆馆长马志春将向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捐赠由他主编的“以报为证老报刊见证中国抗战”系列丛书。

  抗战系列丛书展现抗战历史图卷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出版的“以报为证老报刊见证中国抗战”系列丛书,是一套用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抗战丛书。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而推出的这套丛书由《明证:在敌后壮大的抗日根据地报刊》《铁证:吹响全民抗战号角的国统区报刊》《图证:抗战十四年老报刊收藏图鉴》《旁证:外国媒体视角下的中日战争》四册组成。

  据了解,丛书的四个分册既相互独立,又互为补充,涵盖了敌后根据地、国统区、外国媒体的报刊,从不同的视角全面还原伟大的抗日战争,显示其全面性。该丛书的另一个特色是用大量国内外原版报刊资料,图文结合,可读性强。在普及历史知识方面,占有独特优势。丛书采用双色印刷,凸显老照片的真实感,每册约30万字。

  “以报为证老报刊见证中国抗战”系列丛书,把《明证》《铁证》《图证》《旁证》四颗明珠串连起来,真实地记录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以血肉之躯和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的历史篇章,闪耀着伟大抗战精神的光辉。著名评论家王南禾,对“以报为证老报刊见证中国抗战”系列丛书称赞有加。

  捐赠图书希望更多人勿忘国耻

  为了让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勿忘历史,了解过去那段抗战岁月,马志春决定将这套“以报为证老报刊见证中国抗战”系列丛书捐赠给图书馆、学校或纪念馆,让更多市民能够阅读到这本书。记者也曾在我市街头设置的书巢中,看到该书的身影。

  今年夏季,经联系,马志春决定向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捐赠这套“以报为证老报刊见证中国抗战”系列丛书。7月初,马志春和张用贵等人专程赶到南京,向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捐赠了这套丛书。

  在第四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马志春又积极联系,准备向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捐赠“以报为证老报刊见证中国抗战”系列丛书。因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举办公祭仪式,事务较多,目前已经预约好时间,将在本月下旬进行捐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