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经济开发区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2017-12-12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讯 近日,笔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泗阳经济开发区等27个园区被确定为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试点工作周期为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泗阳经济开发区是宿迁首家被确定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据悉,为引领带动园区知识产权工作,大力培育发展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支持园区创新驱动发展,国家知识产权局每年面向省级以上园区启动一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认定工作。试点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对试点园区进行分类指导和跟踪管理,并在试点期满后进行考核验收。试点园区需将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政策体系,积极开展专利导航、布局和运营工作,培育高价值专利,促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大力培养知识产权人才,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

  近年来,泗阳经济开发区不断优化知识产权环境,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能力,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日益完善,知识产权运用效果不断显现,培育了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显著提升。(汤业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