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留守儿童的生日愿意:想变成同学 因为有爸妈陪
2017-12-11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我最最爱的爸爸,你已经一年多没有回来了,你还记得我长什么样吗?我又长高了,也越来越瘦了,我的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了,奶奶的腰越来越弯了,有一只眼睛已经看不见了。爸爸,自从妈妈走了,我就真的成了一个大孩子了……”12月10日上午,一张心愿卡上,一名留守儿童写给爸爸的信,被网友晒在了朋友圈,瞬间感动了不少人,不少人纷纷留言转发,呼吁多关注关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陈梦雅:我还小,好想在你温暖的怀抱里撒娇

  写信女孩名叫陈梦雅,今年10岁,家住临河镇9组,是泗阳县临河中心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12月8日下午,宿迁市阳光志愿者们来到泗阳县临河中心小学开展“爱的陪伴 与你童行”活动,为出生在12月份的54名留守儿童集体过生日。生日会后,她在心愿卡上写下了想对爸爸说的话。

  信中,女孩对爸爸说:“老师常常夸我是个独立自主懂事的孩子,可是,我的心却在流泪。我还小,才四年级,我也想做一个有人保护,有人照顾的小孩子,我好想你能陪着我。你经常对我说,你要挣钱养家,难道挣钱比我还重要吗?为何挣钱和陪伴不能一起呢?”

  一笔一划、一撇一捺,陈梦雅用一封信向爸爸诉说着,陪伴,是她最大的期盼。

  徐一凡:生日愿望不是变成“李二毛”而是要做你们的孩子,一直陪着我

  其实,在孩子们心中,每年过生日的时候,如果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吃上一块蛋糕,许下一个心愿,再收到一份小小的礼物,就是最满足的事情了,可对于留守儿童来说,这样一件简单的事情,却并不简单。常年在外打工的父母和留守在家的孩子,有时候哪怕是见一面都要等很久很久。

  为让农村留守儿童在成长中感受到爱的温暖,宿迁市阳光志愿者们特别策划了这场集体生日会,不仅为每个孩子送上了大礼包、手套等礼物,还现场与远在外地打工的爸爸妈妈进行了视频对话。“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你们什么时候能回来?”简短的对话,道出每一个留守儿童的心声,也湿润了孩子们的眼睛。

  家住临河镇胡庄村9岁男孩徐一凡在信中对爸爸妈妈说:“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在上海过得好吗?今天老师给我过生日,我要高兴死了,但我也伤心死了,伤心是因为好想你们,为什么你们不能陪我,非要去上海?你们知道吗?李二毛每天都和他的爸爸妈妈一起吃饭一起睡觉,如果我是李二毛多好,我想变成李二毛,那样我就不用一个人上学,那样就能吃到妈妈做的饭了,我生病的时候就有爸妈陪着了,那样我的周末不会只有电视陪着了……”

  想变成“李二毛”的徐一凡,虽然只有三年级,可信中,他连续用了四句“好想你们”“为什么”表达对父母的爱和埋怨,还画了4个哭泣的表情,表达自己的情感,让人看了又好笑又心疼。他的生日心愿:“我只想做爸爸妈妈的孩子,让你们一直陪着我”更是戳中了许多人的泪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