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启动实施“百河千沟清水连通”工程 投资1.28亿
2017-12-11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冬春水利建设会议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泗洪县结合地方实际,创新举措,启动实施“百河千沟清水连通” 工程。计划用1年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水系“百河千沟清水连通” 工程专项行动,完成疏浚整治县级河道11条、乡级河道160条、中小沟4171条,完成土方2308万方,计划投资1.28亿元,全部县财政投入。通过工程实施,2018年底,基本解决农村河道水系存在的问题,积极打造农村水系“互联互通、引排顺畅、水清岸绿、生态良好”的水生态环境,为生态经济发展提供水利保障。

  近日,泗洪县水利局召开了“百河千沟清水连通” 工程专项行动部署会。会上,农水科科长何卫军对“百河千沟清水连通”工程的目标任务、实施内容、实施步骤及保障措施进行详细讲解,并宣读了《泗洪县农村水系“百河千沟清水连通”工程实施导则》。

  副局长杨树云指出,为全面解决我县农村水系沟河淤积、功能衰退、生态恶化等问题,纵深推进河长制工作,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水系“百河千沟清水连通”工程专项行动。开展此项工作,要规范测量标准,内容要全,保障工程量精准;要系统治理,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实施效果;要突出重点,集中连片、系统治理,同时要把此项工程与生态河道结合起来,通过疏浚清淤、水系连通、控源截污、长效管护、生态修复,让我县河道呈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景观。

  县水利局局长刘晓永强调,实施“百河千沟清水连通”工程,是开展冬春水利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两山“理论、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水利系统上下要高度重视,强化工作举措,加快工作进度,确保落实到位。一要转变传统观念、高度重视。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将传统水利思想转变为新时期水利发展观念,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重点,确保出发方向精准无误;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迅速落实。对于下发的文件,各乡镇水务站、相关科室认真学习、加强研究,明确目标任务,理清时间节点,严格程序标准,整合力量,集中行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三要突出工程重点、集中连片治理。在沿路沿线河道以及重点地段,结合生态河道治理,打造亮点、精品工程;四要加强长效管护、建章立制。河道治理离不开后续的有效管护,通过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来进行规范管理,确保工程长久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