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多部门在行动 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无拖欠
2017-12-11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年底将至,宿迁市各地通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启动农民工法律援助讨薪行动,保证在春节前农民工工资都能足额发放到位。

  泗阳县住建局监管办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来自南通的宋建军是一家建筑工地上的一名工人,他告诉检查人员,每个月都能足额按时拿到工资。现在年底将至,老板说过年前还将提前发放工资。

  为了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泗阳县要求所有施工企业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每一笔工程款的20%都由银行直接划拨到专用账户,同时监管部门还对登记在册的农民工进行回访。此次专项行动检查的重点是泗阳县城区36个在建项目工地,其中对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建立较差的建筑工地,进行了重点检查。

  泗阳县住建局监管办副书记 居长空:“对两个恶意涉及恶意欠薪行为的企业 进行了立案 下一步如果不按时把这个问题纠正 我们就要申报公安机关进行追诉 确保我县农民工兄弟踏踏实实回家过个好年。”

  临近年底,各地人社、住建等部门陆续启动专项行动,加大农民工工资清缴力度。沭阳县启动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讨薪行动,在沭阳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室,法律援助人员正拿着宣传材料,向几位农民工兄弟介绍法律援助流程以及依法追薪具体事项。

  为帮助农民工维权,沭阳县专门成立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讨薪行动领导小组,设立农民工维权中心,及时收集整理农民工维权工作方面的信息、材料和案例,掌握农民工维权现状,有针对性的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为农民工撑腰,让讨薪有路可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