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终岁末宿迁家政市场迎来用工潮 育婴师预约要赶早
2017-12-11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年终岁末,很多家庭都想来个彻底的大扫除,家政人员的需求也开始变多了,现在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但是家政公司的预约已经非常火爆了。此外,今年预约育婴师的家庭也比往年多出了不少。

  上午,记者在市区的一家家政公司看到,市民王女士正在向家政公司的负责人预约保洁员,她想在过年前给家里来个大扫除。

  像王女士一样,市民朱先生也是来预约保洁员的。

  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底的保洁员预约已经从一个星期前就开始了,按照往年惯例,每到年底,家政保洁员的需求量都会突然猛增。

  王阿姨做保洁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了,她告诉记者,每到过年前她都会特别忙碌,一般上午做一家保洁,休息一会儿,接着还要再做两家。一般家庭最常见的保洁就是油烟机、地板等等,由于年底大家对保洁的需求多、要求高,所以价格自然也就有所上涨了。

  除了家政保洁员,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前来预约月嫂的人很少,但是预约育婴师的却多出了好几倍。

  不过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现在育婴师的市场需求量大,但是专业性人才却很紧缺。

  所以家政公司的负责人也提醒大家,到了年底,无论育婴师还是保洁员,都要提早预约。

  找家政服务人员自然是省心不少,但还是要提醒您,一定要到正规的家政公司,且要签订合同,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