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司机开车时伸手解围巾 车辆失控撞了高速护栏
2017-12-11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进入冬季,不少宿迁市民为了防寒保暖,除了穿上厚衣服,还系上了围巾,可没想到这围巾却成了事故的起因。近日,在宿迁市辖区高速,一名女子在开车解围巾时,围巾没解开,结果把高速公路的护栏给撞开了,现场十分惊险,一起来看一下。

  画面中的这惊险一幕发生在本月8号上午9点左右。当时,一辆红色轿车沿徐淮高速从徐州往淮安方向行驶,在行驶至64公里处附近时,突然失控,几个打转后,车辆直接撞上路边护栏,险些飞出高速。

  据了解,驾驶员是南通人,三十岁左右。那么,这高速路上开车,好端端的为什么会突然失控呢?据驾驶员介绍,自己在事发当时正在做一些和交通无关的小动作。

  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陈小东:“驾驶员跟我们介绍她上车之前,她系了一个围巾,由于在上车之前是比较冷的,她上车之后,可能是由于空调的原因,加上她长时间驾车,围巾勒住了她脖子,可能不舒服,她就伸手解围巾的时候,操作不当。”

  因为车速较快,当方向偏移后,女子慌忙中赶忙急打方向,踩刹车,不料造成车辆彻底失控,左右摇摆后,最终还是撞上了路边的护栏,所幸车上5个人都佩戴了安全带。

  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女子将赔偿护栏损失近5000元。

  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陈小东:“在这里,我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上车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各方面做一下检查,包括你穿的衣服,不要太臃肿,还有就是口罩啊,围巾系得不要太紧,包括空调不要打得太热,人的状态不是太好,容易在高速上发生其它的危险。”

  一个小动作就酿成了一个不小的事故,好在有惊无险。开车一定不能做和驾驶无关的动作,万一发生紧急情况,也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要猛打方向猛踩刹车,一定要缓慢减速,避免危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