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37万余人流行用微信缴医保费
2017-12-11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请问城乡医保到哪个窗口缴费?”“现在用手机微信就可以自己缴费了。”12月10日上午,家住双庄镇的王女士,到宿迁市便民方舟市社保中心咨询2018年居民医保如何缴费,工作人员告知其今年可通过微信缴费,操作简单又方便,一人可为全家人缴费。王女士按工作人员告知的操作流程,在不到1分钟内就为其家人缴纳了居民医保费。

  据介绍,自宿迁市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以来,我市一直探索快捷、便民的缴费方式。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后,市区参保缴费人员由原来的50万人增至130万人,参保工作压力较大。为进一步解决缴费问题,体现社保便民、高效的服务,市社保中心运用“互联网+”跨界思维,创新采用微信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用的新模式。

  2018年居民缴费工作截止时间为12月25日,在此提醒广大参保人员,为避免银行排队大家可优选微信缴纳参保费用。具体流程是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宿迁社保”→关注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社保服务→点击自助缴费→点击社保缴费→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点击查询→点击缴费查询→点击缴费→缴费完成。截至目前,市区城乡居民医保微信缴费人数已达37.21万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