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法院召开涉民生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17-12-08 16: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魏静)12月7日下午,泗洪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涉民生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新华日报、中国新闻网、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等十多家媒体参与其中。

  泗洪县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陈江红首先介绍了今年以来泗洪法院审理涉民生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多家主流媒体就民生类案件的范围、特点,审理涉民生案件的措施和经验,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该院新闻发言人一一做了介绍和点评。

  此次发布会的十大民生典型案例是从该院审结的涉及人身伤害的民生案例中挑选而来,案件涵盖了矛盾突出的婚姻家庭、继承纠纷、拆迁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农村承包合同纠纷、建设施工合同纠纷等一系列突出热点问题。

  审理好涉民生案件,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既是责任所在,也是民心所向。该院希望通过此次民生类典型案例的发布,提高司法为民能力,强化业务能力建设,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始终坚持“民生案件无小案,民生问题无小事”,在工作中努力疏导群众不满情绪,耐心对待民生诉求,在法律范围内主动作为维护民生问题。

标签:泗洪法院;民生;典型案例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