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障眼法”废铜变石块 两嫌疑人被刑拘
2017-12-08 15: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田廷江 贾宸)“明明收购的是废铜,眨眼间竟变成了石块。警察同志,我受骗了。”近日,宿迁经开区公安分局黄河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废品收购站老板许某的报警电话。

  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仔细询问了废品收购站的老板许某,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当天有两个外地口音的中年人,自称是供电系统的,专门从事线路维修工作,在电线改造的过程中,收集了不少废铜,想卖给废品收购点,承诺只要价格合理可以定期将废铜拿来此处卖,并当场将废铜拿了几根出来给老板看看成色。

  收购点老板看他们长相敦厚、衣着质朴,铜的成色确实不错,且有可能是长期合作关系,非常高兴,双方当即以18元/斤的价格敲定买卖,一过称41斤多一点,许某当场支付740元。两人走后不久,许某清点物品时才发现,一袋废铜竟然变成了石子,这才发现自己被骗,随后就报警了。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视频追踪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并赶赴盐城将上述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查,两嫌疑人交代,他们事先准备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口袋,一个装满废铜,一个装满石块。与废品收购站老板达成交易后,趁其不备,将装废铜的口袋调包为装石块的口袋。

  自11月份以来,两人多次流窜至宿迁、徐州、连云港、盐城等地以卖废铜的名义至废品收购站作案9余起,涉案金额近万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宿迁;废品收购;作案
责编:戚阜生 崔欣